員工變成晶片人,美國企業要員工植入RFID身分晶片

專門提供微市集(Micro Market)服務的美國業者Three Square Market(32M)近日宣布,自今年8月1日起,將在員工手上嵌入RFID晶片,以讓他們可利用身上的晶片感應辦公室大門、登入電腦、使用影印機,或是在休息室的販賣機購買零食等,員工可自行選擇是否安裝晶片,估計在85名員工中至少會有50名採用。(詳全文)

 

第二代HoloLens將使用微軟自製AI晶片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宣佈第二代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頭戴式裝置HoloLens將使用微軟自行設計的專用AI晶片。微軟HoloLens中有顆專門為全像投影目的設計的多處理器,稱為HPU,負責處理裝置上所有感測器,包括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ToF)深度感測器、頭部追蹤攝影機、慣性量測單元及紅外線攝影機等資訊,以實現HoloLens自主全像投影的能力。(詳全文)

 

以太幣鉅額竊案又一宗,Parity錢包遭駭

知名的以太坊(Ethereum)客戶端軟體Parity證實其以太幣錢包(Parity Wallet)含有一安全漏洞,讓駭客從3個以太幣錢包中盜走了逾15.3萬個以太幣(Ether),折合市值超過3000萬美元。(詳全文)

 

瑞典驚傳政府資料外洩!民眾及軍人機密資料全曝光

瑞典的公共電視台SvT近日踢爆,瑞典交通部(STA) 在2015年把資料庫及IT服務委外給IBM, IBM再將部份服務委外給NCR, 而這兩家業者則將瑞典民眾的資料存放在捷克與塞爾維亞, 並允許部份員工存取,恐使瑞典數百萬民眾個資外洩,為該國史上最大政府資料外洩案。(詳全文)

 

英國也將開始要求無人機註冊

英國交通部、民航局及軍事航空局共同宣布,未來將要求境內的無人機進行註冊,無人機用戶也必須基於政府規定進行安全意識測驗,惟尚未訂出明確的時間表。

根據相關規定,舉凡擁有重逾250公克無人機的使用者未來都必須註冊與登記無人機的細節,以方便辨識責任歸屬,英國政府亦正在打造可透過網路或行動程式存取的註冊服務。(詳全文)

 

Google Cloud Platform 採用新演算法,加快網路速度、降低延遲

Google宣佈將把原本用於大幅提升google.com及YouTube網路速度的新演算法TCP BBR,用在Google雲端平台(Cloud Platform)。Google將BBR用於google.com及YouTube上後,和之前使用的CUBIC演算法相較,由於頻寬使用效率提高,使平均全球網路傳輸量提升4%,在某些國家甚至達到14%,雙向傳播時間快了33%。(詳全文)

 

臺北捷運全線將提供免費Wi-Fi上網,年底上路

台北市政府宣佈台北捷運,包括車廂、捷運站將在年底前提供新的Wi-Fi公共無線上網服務,其中淡水信義線、板南線預估7月下旬就會先開放使用。

除了淡水信義線、板南線將先開放外,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文湖線等其他路線未來也會陸續開通,今年底前所有的台北捷運車廂、車站都將提供新的Wi-Fi上網服務。(詳全文)

 

全球首艘電動自駕貨櫃船明年將在挪威啟航

圖片來源/Yara Birkeland

專門生產氮肥的挪威化學公司Yara International,以及專門替商船、石油暨天然氣及國防產業提供高科技解決方案的Kongsberg準備在明年下半年測試全球首艘自動駕駛貨櫃集散船,並取名為Yara Birkeland,這艘號稱是全球首艘完全仰賴電池的貨櫃船明年還會配備少許人力,2019年進入遠端操作,2020年即可全自動化運作。(詳全文)

 

英特爾推出AI專用USB運算棒,每秒可計算1千億次浮點運算

英特爾(Intel)去年併購的Movidius發表了神經運算棒(Movidius Neural Compute Stick), 號稱是全球第一款基於USB的深度學習套件暨獨立人工智慧加速器 ,可插入任何具備USB連結埠的裝置上以執行電腦視覺模型, 適用於產品開發人員、研究人員與自造者(Maker), 售價為79美元。(詳全文)

 

臉書買下Source3加強打擊盜版內容

打造使用者產製內容版權管理平台Source3本周宣布已被臉書(Facebook)併購,未來將協助臉書服務廣大的20億全球用戶。Source3所建立的平台能夠辨識使用者所分享的音樂與影片等內容是否侵犯智慧財產權,所支援的領域涵蓋音樂、娛樂、流行及運動等。(詳全文)

 

Mozilla啟動第一個開源語音辨識引擎專案,下半年釋出成果

因應語音辨識蔚為風潮,Mozilla宣佈啟動第一個旨在訓練語音辨識app的開源資料集的群眾募資計畫Common Voice。Mozilla指出,現今許多軟體大廠,包括Google、蘋果及亞馬遜都各自推出了語音辨識服務,喊了個指令就可以開始作業,似乎很方便,但是這種大廠控制的語音辨識生態圈卻可能扼殺了創新者的進入。(詳全文)

 

終於來了!Adobe宣布2020年底終止支援Flash

在經過多家瀏覽器及網路平台表態不支持後,Adobe宣佈將於2020年12月30日起終止支援Flash,使這個曾經稱霸的網路影像格式時代畫下句點。

Adobe指出,因應大勢所趨,在合作夥伴包括蘋果、臉書、Google、微軟及Mozilla等合作下,Adobe計畫讓Flash退場,預計在2020年底終止更新及發行Flash Player,並鼓勵內容生產商,將Flash內容轉移到新的開放格式。(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