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微軟發佈「賜死」小畫家的公告引發許多人惋惜,微軟決定順應民意,宣佈將小畫家保留給用戶免費下載  

微軟Windows體驗事業部門總經理Megan Saunders表示,小畫家即將自Windows移除的消息公告後,他們獲得了雪片般飛來的熱烈迴響,今天微軟終於知道在推出32年之後,小畫家還是擁有很多粉絲。為回應用戶要求,微軟政策也出現急轉彎,宣佈小畫家不會消失,只是搬新家,即將從Windows上搬到Windows Store上供大家免費下載。 

今年稍早釋出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則已經加入3D版小畫家。除了新增3D功能外,微軟表示,原本小畫家廣受喜愛的功能,包括相片編輯、線條及圖形工具、繪製2D圖像功能也都保留在新工具裏。 

小畫家自1985年Windows 1.0推出時就已經存在。雖然它功能陽春,卻是千萬電腦使用者第一次接觸影像編輯的入門工具。即使眾多強大的第三方影像設計軟體來了又走,小畫家一直是許多人基本編輯的好幫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