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與專門生產恆溫器、消防及保全系統的Johnson Controls於本周共同發表了首款支援Cortana數位語音助理的GLAS恆溫器。

GLAS智慧恆溫器採用了Windows 10 IoT Core與Azure雲端服務,並支援Cortana語音服務,不過,雙方在GLAS介紹影片(下)中並未特別展示Cortana的功能。

 

 

IoT Core是微軟專為物聯網裝置所設計的作業系統,而基於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的IoT Core則內建了Cortana數位語音助理,要使用Cortana的裝置必須連網,裝置必須配備螢幕、喇叭與麥克風,且使用者必須擁有微軟帳戶,而GLAS顯然符合了上述要求。

微軟於去年12月開放Cortana技能套件與裝置SDK,企圖讓Cortana進駐更多第三方裝置,儘管日前三星發表的聲控喇叭Invoke與本周發表的GLAS都已支援Cortana,但相較於Amazon Alexa的發展腳步,微軟仍需加把勁。GLAS並非市場上首款支援語音助理的恆溫器,家庭自動化業者ecobee今年5月所推出的ecobee4也內建語音助理,只不過它採用的是Alex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