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eaner。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iriform

捷克資安業者Avast周三(7/19)宣布已買下一手打造知名公用軟體CCleaner英國業者Piriform,未來Piriform團隊將併入Avast的消費者業務部門,Avast也將持續使用CCleaner及其他Piriform產品的品牌。

CCleaner主要可協助使用者清除系統上不必要的檔案,包括暫存的網路檔案或是無效的Windows登錄檔案,以優化裝置效能,它支援Windows、macOS與Android等平台,並有免費版與進階功能付費版,迄今約有1.3億名使用者,其中有1500萬名為Android用戶。

Piriform旗下的其他產品還包括資料救援軟體Recuva,以及Speccy與Defraggler等公用軟體。其中,Recuva可回復已被使用者永久刪除的檔案,支援硬碟、USB隨身碟、記憶卡到MP3 Player等裝置,但僅適用於Windows作業系統。Speccy則是用來顯示Windows作業系統上的軟、硬體資訊。Defraggler則是Windows上的檔案整理工具。

Avast執行長Vince Steckler表示,現代的連網社會講究的是速度與高效能,Piriform的技術剛好符合此一需求,此外,Avast與CCleaner為全球熱門下載網站上最受使用者歡迎的兩大軟體,他相信雙方的使用者都會有興趣使用彼此的產品。

Avast甫於今年7月以13億美元買下同樣位於捷克的免費防毒軟體業者AVG,惟此次並未揭露併購Piriform的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