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三(7/19)正式任命無線技術副總裁葛越( Isabel Ge Mahe)為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的董事總經理,這是蘋果在大中華地區的第一位專屬主管,她將在夏末駐紮上海,負責領導蘋果的中國團隊,並直接向蘋果執行長Tim Cook與營運長Jeff Williams彙報。

過去葛越在蘋果領導無線技術軟體工程團隊長達9年,專注於替蘋果產品打造蜂窩、Wi-Fi、藍牙、NFC、定位與動態等技術,同時也負責管理開發Apple Pay、HomeKit及CarPlay的工程團隊。

未來葛越在中國將與蘋果的研發團隊及當地的電信業者密切合作,打造iPhone與iPad在中國的專屬功能,像是iOS 11中對QR Code的支援、預防簡訊詐騙,或是可使用手機號碼作為Apple ID等。

出生於中國瀋陽的葛越能說流利的普通話,她說很榮幸能代表蘋果在中國與當地團隊共事,期待可強化蘋果與中國客戶、政府及客戶的關係,以推動創新與永續發展。

中國為蘋果最重要的市場之一,行動程式分析暨行銷機構App Annie指出,中國的App Store在2016年位居蘋果全球上百App Store的營收之冠。另一方面,蘋果亦積極經營並迎合中國市場,包括在中國設立研發中心、配合中國政府的內容移除政策,也準備於中國設立資料中心。

Cook表示,蘋果致力於中國投資與發展,葛越近年來已投入大量的時間替中國用戶帶來創新,期待在她的領導下能對用戶帶來更多貢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