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在本周出版了機器學習線上期刊(Machine Learning Journal),第一卷第一期的內容是「改善合成影像的真實感」(Improving the Realism of Synthetic Images),由於蘋果鮮少公開自家的研究專案,而讓此一期刊更受矚目,同時蘋果還歡迎讀者回應,期刊下方還有人才招募的連結,透露出蘋果打算積極投入人工智慧(AI)技術的發展。

蘋果表示,該線上期刊是由蘋果工程師所撰寫,有關如何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建置創新產品,歡迎學生、工程師、開發人員或機器學習研究人員提出問題或意見。

該期刊上的首篇內容與蘋果去年12月發表的研究報告雷同,都是在探討促進合成照片真實度的技術,只是線上期刊上的用字遣詞更加平易近人。

儘管蘋果率先推出了Siri語音數位助理,但市場認為後起的Amazon Alexa與Google Assistant都優於Siri,可能是促使蘋果開啟研究大門並吸納人才的主要原因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