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Glass重出江湖!這次改瞄準企業市場

2年多前中止計畫後,Google Glass終於重出江湖,鎖定企業用戶推出Glass Enterprise Edition,將透過合作夥伴銷售。Google Glass自2014年初就已經開始和奇異(GE Aviation)將這副智慧眼鏡於用於生產流程中,也使生產效率提升8-12%。(詳全文)

 

新一代IBM Z大型主機將可加密所有資料

IBM發表了新一代的IBM Z大型主機,它採用了全新的加密引擎,讓它能夠隨時加密所有的資料,包含應用程式、雲端服務或資料庫,是IBM Z有史以來首次具備的突破性功能。新款IBM Z擁有被動式加密能力,可無時無刻加密所有資料。(詳全文)

 

微軟釋出SQL Server 2017 RC版,支援Linux和Docker

微軟在2016年3月時宣布,Linux版SQL Server將在2017年年中上市,近期終於宣布釋出SQL Server 2017 Release Candidate(RC)版,除了支援Linux作業系統外,也支援Docker、Windows和macOS。(詳全文)

 

災難!CoinDash首度發行貨幣當天就被駭,損失近700萬美元

一家新創的加密貨幣社交交易平台CoinDash在展開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時遭到駭客入侵,駭客竄改了CoinDash收取投資人以太幣(Ether,ETH)的官方錢包位址,盜走了價值約700萬美元的以太幣。(詳全文)

 

硬體不相容,部份英特爾Atom筆電無法升級Windows 10創作者更新

Windows 10採用的Windows as a Service升級策略,原本號稱讓合法Windows版本用戶都可以獲得最新Windows功能及安全更新,但近日卻發生部份使用英特爾代號Clover Trail的Atom處理器裝置用戶法無法更新到今年Creators Update的問題。(詳全文)

 

藍牙開始支援Mesh網狀網路,鎖定大規模IoT裝置網路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宣布,藍牙技術已開始支援網狀網路(Mesh Networking),並釋出藍牙網狀網路(Bluetooth Mesh Networking)規格及驗證工具,打算推動它成為IoT解決方案的基礎。(詳全文)

 

FBI:小心連網玩具洩露你和孩子的親子隱私

FBI警告逐漸興起的連網玩具如能在新子的互動過程中蒐集大量的使用者資料,如果資訊傳輸過程沒有加密或後端資料庫被駭,恐外洩親子隱私,導致兒童身份詐欺,例如誘騙兒童、綁架或傷害。(詳全文)

 

Google用480TB儲存裝置幫企業快遞資料上雲端

Google發表了Transfer Appliance設備與服務,以協助企業將資料中心內的龐大資料以實體裝置轉移至Google的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GCP) 。

Google既有的雲端資料轉移服務(Cloud Data Transfer)主要分為兩部份,一是以工具將資料從企業網路轉移到GCP,二是雲端之間的資料轉移服務,而新的Transfer Appliance則是利用實體的儲存裝置將龐大的資料透過FedEx快遞服務運送至GCP。(詳全文)

 

英國簽署數位經濟法案,強化18禁網站管制,也禁機器人搶票

英國數位暨文化部部長Matt Hancock簽署了數位經濟法案Digital Economy Act 2017,將要求色情網站必須驗證造訪者的年齡。該法案的內容還包括隨選視訊業者必須提供字幕與聲音描述以造福聽障或視障人士,打擊以機器人搶票並出售黃牛票的非法行為,以及改善當地的網路覆蓋率與連結能力。(詳全文)

 

受Petya勒索蠕蟲攻擊所累,FedEx快遞明年財報恐受影響

六月時受到Petya勒索軟體攻擊,並導致旗下子公司TNT Express快遞營運受阻的聯邦快遞(FedEx),近期在發表財報時表示,該起資安事件將會影響該公司2018會計年度財務表現。(詳全文)

 

Samsung Pay將支援PayPal,大舉提升線上支付功能

三星(Samsung)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Samsung Pay將與第三方支付服務業者PayPal合作,新增PayPal為Samsung Pay的支援支付選項,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支援Samsung Pay的場合,包括實體店鋪、線上商店,以及App內支付等環境,都可透過Samsung Pay中的PayPal來進行支付。(詳全文)

 

DoNotPay開放了! 任何人都能打造自己的律師機器人

在2015年推出全球首個律師機器人DoNotPay的史丹佛大學學生Joshua Browder 7月15日宣布,將讓DoNotPay成為一開放平台,允許任何人在該平台上免費建立律師機器人。(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