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監控社交媒體安全威脅的ZeroFOX本周指出,Twitter已在該公司的通知下於近日移除了近9萬個色情機器人帳號。

ZeroFOX以希臘神話中的女妖Siren來命名這批機器人,人首鳥身的Siren會以天籟般的歌聲來迷惑海上的水手,令他們失足落入海中或造成船隻觸礁。

ZeroFOX透過電腦視覺與自然語言運算法找到了Twitter上近9萬個Siren機器人,這批機器人的共同點為穿著曝露的女性、張貼挑逗的字眼,並附上採用短網址的連結,連結則通常連向視訊網站、色情網站或是假冒的約會網站,目的都是為了散布色情網站的訊息。

根據ZeroFOX的分析,Siren機器人所張貼的連結總計吸引了3000萬次的點選,首腦應來自於東歐,主要使用的短網址服務為t.co及Google的goo.gl。

ZeroFOX的調查顯示駭客仍可輕易地於社交平台上建立大規模的機器人軍隊之外,同時警告這類的垃圾訊息除了可能詐騙使用者的金錢之外,也會騙取使用者的機密資訊。ZeroFOX在今年7月10日通知了Twitter與Google,前者移除了站上的Siren帳號,後者亦已封鎖了這批遭到濫用的短網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