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周一(7/17)發表了新一代的IBM Z大型主機,它採用了全新的加密引擎,讓它能夠隨時加密所有的資料,包含應用程式、雲端服務或資料庫,是IBM Z有史以來首次具備的突破性功能。

新款IBM Z擁有被動式加密能力,可無時無刻加密所有資料。IBM指出,現代的加密方式是一次加密少量資料,然而雲端時代需要的是大量資料的加密技術,與前一代的z13相較,IBM Z提供了7倍的加密能力,與x86系統相較,IBM Z更有18倍的加密能力且成本只有x86解決方案的5%。

IBM解釋,IBM Z的資料加密功能是為了解決在全球各地延燒的資料外洩事件,估計全球因資料外洩所造成的損失到2022年將達到8兆美元。此外,自2013年迄今所遭竊或遺失的90億筆資料中,只有4%是加密的。

此外,IBM Z主要用來保障金融交易的安全性並防範網路攻擊,並可自動遵守各種最新的機密與資料保護法令,它採用時脈高達5.2GHz的處理器,號稱內建全球最強大的交易引擎,可支援逾120億筆的每日加密交易,是全球最大的MongoDB實例,還可支援200萬個Docker容器以及1000個同時運作的NoSQL資料庫。

根據IBM的統計,全球前100大銀行業者中,已有92家採用IBM的大型主機,看重的是IBM主機的大量交易處理能力,新一代的IBM Z除了符合雲端時代的大量加密需求之外,也標榜能夠在不影響程式的運作下加密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