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C

宏達電宣佈開放美國地區HTC U11用戶下載HTC Alexa應用程式,讓美國民眾透過手機就能隨時向家中的Alexa發號施令,遙控開關燈、空調溫度。

今年5月才推出的HTC U11為宏達電旗艦級手機,搭載Snapdragon 835處理器,5.5吋2K螢幕,內建4GB記憶體/64GB容量,國內上市售價19900元,6GB記憶體/128GB容量,售價21900元。U11首次搭載了側框感應,透過握壓側邊框可快速開啟相機,或透過語音輸入發送訊息給友人。

此外,U11還支援Amazon Alexa語音助理,這項功能在今天兌現,宏達電今天宣佈HTC Alexa程式已在美國上線,美國用戶將可透過Google Play下載HTC Alexa,就能在公園、辦公室或是街頭喚醒家中的Amazon Alexa,例如請Alexa幫你開啟家中的電燈、打開空調,或是檢查家中大門是否上鎖。

即使用戶在家中,不論在哪個位置,透過隨身的HTC U11,便能以語音遙控Amazon的音樂、有聲書,詢問天氣或新聞,支援超過15000種的Alexa技能。美國地區優先開放後,接下來在7、8月將開放英國、德國地區用戶下載HTC Alexa。

隨著Amazon Echo智慧喇叭裝置銷售反應良好,搭載於裝置上的Amazon Alexa在智慧語音助理市場上居於領先的地位,特別是在今年CES看到不少支援Alexa的智慧連網裝置出現,如智慧插座、調光器、吸塵器、智慧燈泡等等,除了HTC U11外,華為也旗下的Mate 9也支援Alex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