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7月7日在南韓開賣Galaxy Note粉絲版(Galaxy Note Fan Edition,Galaxy Note FE),此為Galaxy Note 7的整新機,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近日證實,Galaxy Note FE只是換了電池的Galaxy Note 7。

Galaxy Note 7為三星在2016年8月發表的高階智慧型手機,然而9月即陸續傳出手機爆燃事件,促使三星於10月宣布停售及全面召回Galaxy Note 7,在今年1月出爐的調查報告中,三星證實了電池是造成Galaxy Note 7爆燃的主因,繼之於3月宣布要把所召回的、逾400萬支的Galaxy Note 7藉由出租或以整新機的方式銷售。

三星在7月初指出,Galaxy Note FE是利用未開封的Galaxy Note 7與未使用的元件所製造,是個充份利用資源的環保專案,該款手機保留了Galaxy Note 7的設計與功能,但升級了軟體與電池,且背殼還印上了粉絲版的字樣。

而iFixit在拆卸Galaxy Note FE(下圖,來源:Samsung)之後,發現只有電池與Galaxy Note 7有所不同,FE的電池是6月20日才出廠,尺寸及容量皆略小於Galaxy Note 7。iFixit指出,若不計電池,FE與Galaxy Note 7基本上就是同樣的一款手機,亦未升級處理器。

除了環保因素之外,Galaxy Note 7在未傳出爆燃事件之前仍取得很高的評價,這可能也是促使三星推出粉絲版的原因之一。

目前三星只在南韓市場推出Galaxy Note FE,售價為699,600韓元(約610美元),限量40萬支,目前仍在考慮是否於其他市場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