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根據TechCrunch報導,蘋果已在全球46家蘋果直營門市提供用來打造智慧家庭的HomeKit互動式體驗,包括今年7月1日才開張的台北門市。

HomeKit為蘋果於2014年6月發表的智慧家庭平台,允許使用者透過行動程式或是Siri來控制家中的各種連網裝置,例如前門、車庫門、客廳與餐廳的燈光,或是百葉窗等。

根據報導,當消費者走進這些支援HomeKit互動式體驗的蘋果門市時,就能以iPhone、iPad或Apple Watch上的Home程式控制現場的燈泡、電扇或其他連網裝置。目前蘋果線上商店已列出逾50款支援HomeKit的智慧家庭配件,主要為電燈開關、電子鎖、燈泡及恆溫器。

迄今蘋果已於全球22個國家設立498家直營門市,TechCrunch說在46家提供HomeKit互動體驗的蘋果門市中,有31家位於美國,只有15家位於海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