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來自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科學家在本月發表了一款不需要電池就能接聽及撥打電話的原型手機

這款手機可收集31呎(9.4米)外的基地台所傳輸的RF射頻,還能利用很小的光電二極體採集周遭的光源,以隨時替手機充電,此外,它以類比訊號取代了耗電量較高的數位訊號,只需要35微瓦(microwatt)的電力就能撥打或接聽電話。

不過,使用者與基地台的距離必須在50呎(15.2米)的範圍內,才能接收與放大電話訊號。

原型手機上除了必要元件之外,還有數字按鍵,科學家以這款沒有電池的手機透過客製化的橋接基地台成功地以Skype進行了通話。

這群科學家計畫持續改善該款手機的周遭能源蒐集能力,以改善手機的電力供應,並放寬對基地台距離的要求。雖然目前該手機的功能非常有限,但科學家們的願景是打造一款完全不需要電池且全功能的手機。

 

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