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周二(7/11)正式發表新成立的Gradient Ventures創投,將專注於投資還在早期階段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新創公司。

Gradient Ventures創辦人Anna Patterson表示,基於AI的技術帶來很多希望,從改善病人健康到讓資料中心更具效益,即使已出現許多精采的AI應用,但仍然有許多甚至想像不到的成果,有時候這些新想法需要支持才能茁壯。

因此,Gradient Ventures即準備供應資金、資源、專家與AI訓練營來支持這些AI新創,且Gradient Ventures將只佔少許股份。

雖然Gradient Ventures甫於本周正式發表,但它實際上已運作了一些時日,並已投資4家AI新創,其中的Algorithmia為一演算法與功能的市集,Cogniac開發了可用來建立與管理視覺模型的工具,CAPE則建置了全球首款線上無人機飛行平台,Aurima發展的是多感應器深入學習感知平台。

Patterson說,該團隊的許多成員都是工程師,熟悉自想法到產品發表的過程,將協助新創業者克服工程上的問題,讓AI能夠解決人類在今日及未來所面臨的挑戰。

Gradient Ventures為Alphabet所設立的第三家創投公司,前兩家分別是鎖定新創的Google Ventures(GV),以及鎖定成長階段投資標的的Google Capital(Capital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