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Jawbone

The Information與The Verge上周相繼報導,健康手環製造商Jawbone正在展開清算程序,即將停止營運,不過,目前Jawbone並未回應相關報導,網站仍正常運作中。

成立於1999年的Jawbone原本為音訊技術的開發商,曾推出藍牙耳麥、喇叭,一直到2011年才進入健康手環市場,推出UP品牌的健康手環產品,在2015年還曾名列全球第五大穿戴裝置製造商,當年Jawbone在全球擁有450名員工,市值約為30億美元。

然而,Jawbone擠上排行榜也許只是因為它是穿戴裝置市場的先驅之一,因為第一代的UP裝置便紀錄不良,它根本沒有所宣稱的10天電池續航力,而且裝置很容易故障,之後的版本也沒有太大的改善,使得它很快就被小米趕上。

今年1月,Jawbone再傳出終止所有基於社交媒體的客戶支援管道,惹惱了不少用戶。事實上,Jawbone這一年來的財務狀況不佳,才會讓客戶服務變差、庫存變少,也促使不少高階主管求去。

根據報導,Jawbone的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Hosain Rahman已成立另一家新公司Jawbone Health Hub,將專注於與健康相關的穿戴式產品或服務,也會繼續服務Jawbone原有的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