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高通與蘋果衝突愈演愈烈,周四高通以蘋果侵犯該公司六項專利為由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聲請禁止使用競爭廠商晶片的iPhone及iPad輸入美國。
 
高通指出,蘋果將包含6項侵害高通關鍵技術的iPhone違法輸入並在美國銷售。這些iPhone使用的是非由高通供應的行動基頻處理器。高通已經要求ITC介入調查,並發佈限制性禁制進口令(Limited Exclusion Order, LEO)禁止這些iPhone及其他產品輸入美國,以禁止美國違反且不公平使用高通的技術。高通並未明指,這些iPhone搭載的是英特爾提供的處理器。
 
高通宣稱這六項專利讓iPhone具備高效能同時延長電池續航力,並提供相關資訊以示証明
 
此外,高通也要求法院發佈制止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以禁止蘋果已經進口美國境內的產品進行銷售,以及在美國從事行銷、廣告、展示、從事囤貨等行為。高通另外也向南加州地方法院提出蘋果專利侵權訴訟,並要求賠償。
 
高通法務長暨執行副總裁Don Rosenberg指出,高通的發明是每支iPhone的核心,遠超過單純的數據機技術或行動標準而已,該公司聲稱的專利代表6項重要技術,每項都攸關iPhone功能,然而蘋果持續使用高通的技術卻拒絕付費。上述訴訟旨在扼止蘋果對其專利技術的侵犯。
 
高通這項行動將兩公司的緊張情勢推到最高點。蘋果指稱高通對iPhone內含的LTE晶片收取高額授權金,甚至還針對和他們無關的技術向蘋果收取不合理的費用,已經傷害蘋果創新能力。
 
蘋果iPhone 7分別採用了高通及英特爾晶片,然而根據雙方協議,蘋果及其iPhone代工廠對未使用高通晶片的手機,還是得支付高通權利金。
 
高通則指責蘋果破壞彼此的協議,曲解協議以及與高通談判的內容,誤導外界對高通及競爭對手晶片的認知,並以不實的陳述鼓勵全球政府與高通為敵,但歸結其因,只是不想支付供應商費用。連台灣4家代工廠包括鴻海、緯創、和碩及仁寶都被捲進兩者衝突風暴中,6月被高通控告違反與高通的授權合約,並要求損害賠償。

事實上高通授權金收費作法已經引起相當爭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年初控告高通的作法違反了反壟斷法,隨後高通競爭者英特爾及三星也於5月加入聲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