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人工智慧(AI)調查機構Voicebot本周指出,美國市場支援Amazon Alexa數位語音助理的功能(Skill)數量已超過15069種,遠遠領先Google Assistant的378種及微軟Cortana的65種。

Amazon、Google及微軟除了自行打造數位語音助理功能之外,也鼓勵外部開發人員設計各式功能,這些功能在Amazon稱為Amazon Skill,Google稱為Actions on Google,微軟則稱為Cortana Skill,允許業者或開發人員利用這些語音數位助理執行不同任務。

儘管最早推出Alexa的Amazon領先群雄並不足為奇,然而,Alexa功能數量的成長速度卻也最為驚人。

Alexa Skill的數量甫於今年1月達到7000種,但在今年6月底就超越了1.5萬種,光是在今年6月就新增了2776種新的Skill,反觀Actions on Google同月只增加了74種,顯示出Alexa Skill的成長腳步足足是Actions on Google的37倍。(來源:Voicebot)

Voicebot指出,打造Actions on Google或Cortana Skill的多半是來自已有建置Alexa Skill經驗的開發人員,且不論是Google或微軟看起來皆未有效地建立他們自己的開發社群。

此一數據只計算美國市場,若再列入來自英國與德國的Alexa Skill,Alexa功能數量將會在2萬之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