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百度

中國網路巨擘百度周三在人工智慧大會Baidu Create上宣佈,Nvidia、微軟、福特及中國主要汽車大廠將加入該公司自駕車軟體平台Apollo計畫。 

百度今年4月首次公佈且開源Apollo軟體專案,積極強化以該平台為中心的自駕車生態體系。上個月百度才公佈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及輪胎大廠Continental的合作,周三的宣佈將一舉將合作夥伴擴大到50餘家。 

這次新增的合作夥伴包括Nvidia、微軟、英特爾、福特、戴姆勒(Daimler)、Delphi、Tomtom以及中國第一汽車、長安汽車、奇瑞汽車、北汽及、叫車服務神州優車等。透過Apollo計畫,他們將可使用包括API、軟體工具、硬體參考平台及雲端資料服務等解決方案 

由微軟挖來的百度營運長陸奇在大會上稱Apollo為「自駕車界的Android」,但更為開放而強大。百度希望透過投資的美國汽車公司Nio,在2020年將第一台以Apollo為平台的全自動車推上市。 

藉由這次浩大陣容,百度希望能加速趕上Alphabet/Waymo、Uber及nuTonomy,以及中國網路巨人阿里巴巴及騰訊。目前WaymonuTonomy已經和車廠合作開發自駕車,並已進入路測階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