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kenize

新創業者Tokenize上周開放美國消費者預購該公司所打造的智慧指環Token,它能夠掃描並儲存使用者的指紋,作為個人的身分憑證,充當啟用各種服務的鑰匙,從門鎖、汽車、筆電、識別證、悠遊卡到信用卡等,售價為249美元(台幣約7642元),預計於12月出貨。

Token有銀、黑及玫瑰金三種顏色,以及7種指圍尺寸可供選擇,它將率先供應美國市場,預計明年行銷至全球市場。

Token內建指紋辨識機制,並將指紋存放在指環的安全元件中,配戴時隨時能以指紋開啟各種服務,拔下指環時就會鎖住憑證資訊,且一個指環只能支援一組指紋。Token一次充電可維持14天,具備30米的防水能力,還可透過行動程式存入多張信用卡資訊,目前支援Visa與MasterCard。(來源:Tokenize)​

 

根據Tokenize所拍攝的展示影片,配戴Token的使用者能夠以感應或輕敲的方式開啟門鎖、汽車、筆電,或是作為信用卡、悠遊卡與識別證的身分憑證,於是使用者不必再攜帶鑰匙、信用卡,也不必記住筆電密碼。只是目前Token只支援Tokenize所推出的Token Lock門鎖,預計未來會支援更多的智慧鎖。

介紹影片:(來源:Tokenize)

 

 

微軟日前宣佈Windows Hello將支援智慧指環Token,讓使用者未來可以憑指環登入Windows 10或解鎖電腦,擴大了Windows Hello支援的生物辨識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