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2015年的首版Windows 10已在5月9日開始不再提供品質更新,微軟將以彈出視窗要用戶儘快升級至Creators Update。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上周五(6/30)宣布,將開始於桌面上以彈出視窗提醒Windows 10用戶確認隱私設定,以升級到Creators Update版。

Windows 10同時採行兩種更新模式,一是功能性更新,諸如Anniversary Update或Creators Update等大型更新,二是每月的定期品質更新,主要強化Windows的安全防護能力。

有鑑於微軟自今年5月9日起已不再支援於2015年7月發表的首版Windows 10 version 1507,意味著它已無法再接收品質更新,因此,即日起微軟將提醒該版本的Windows 10用戶升級到Creators Update版。

此外,所有非使用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的Windows 10用戶都將看到督促他們重新檢視隱私設定的彈出視窗,以作為升級至Creators Update的前置作業。此舉是為了順應歐盟對隱私權的規定,微軟變更了Creators Update的隱私設定,並強制要求用戶在升級前重新審視。

尚未更新至Creators Update的Windows 10用戶將看到要求檢視隱私設定的彈出視窗:(來源:微軟)

微軟視窗服務暨遞送專案管理總監John Cable說明,使用者最多可以延後5次確認隱私設定的要求,而且確認後使用者仍能自行決定升級到Creators Update的時程。

其實對於微軟的這項宣布,外界率先想到的是,使用者又得面臨桌面上擾人的提醒視窗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