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歷經第一次試飛失敗,臉書(Facebook)周四宣佈無人機Aquila今年稍早終於完成第二次實機試飛。
 
Aquila是臉書為了推行全球連網計畫Internet. org/Free Basics而設計的高空太陽能無人機,旨在從高空提供無線網連網基地台。去年六月Aquila首次在亞利桑納州由瑪(Yuma)市測試,但後來官方文件證實在降落時因遭強風吹偏航道導致機翼折損的「結構失靈」問題而墜毁。
 
Aquila第二次測試是於今年5月22日在同一地方展開。Aquila小組工程師Martin Luis Gomez指出,記取首次飛行失敗的教訓,這次Aquila加入數百個蒐集新資料的感測器、通訊子系統整合新的無線電、修改自動導航軟體,並為降落加入了擾流板以減小升力、增加阻力,以及新的水平旋翼停轉機制等。(來源:Facebook)


 
最新一次飛行是在凌晨約5點半,Aquila以43公里時速起飛,並以每分鐘54公尺速度爬升,最後飛到3000英呎(約0.9 公里)高空,以16到24公里時速保持緩慢飛行。第二次飛行時間總長1小時46分,臉書也貼出影片證明Aquila最後在新設備發揮功能下成功降落。
 
這項無人機的進展有助於偏遠地區得以連上網路,實現臉書的新使命。一周前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臉書達到20億用戶里程碑之前宣佈以「賦予人們建置社群的能力,讓全球更緊密」作為該公司新使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