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DOD

由於俄羅斯籍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遭懷疑被用於俄羅斯進行情資滲透行動,美國參議院本周提議禁止國防部採用其產品。俄國則揚言對此報復。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出的《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草案指出,「基於有報告指出總部位於莫斯科的卡巴斯基可能遭受俄羅斯政府影響,因此本委員會禁止國防部使用該公司發展的軟體平台。」
 
這項提議極可能是起因於本周聯邦調查局(FBI)對卡巴斯基員工發動調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本周二FBI探員在沒有搜索令的情況下,前往卡巴斯基在美國數個城市的辦事處員工家中詢問。卡巴斯基已經證實此事,但沒有做出評論。
 
路透社引述提議這項禁令的參議員Jeanne Shaheen表示,卡巴斯基和俄羅斯政府的關係非常值得關切,而美國川普政府官員和國會都認為不應相信卡巴斯基可用於保護基礎設施,特別是攸關國家安全的電腦系統。
 
美眾議院五月間也因相同的疑慮,正在評估是否繼續使用卡巴斯基的產品。當時卡巴斯基否認該公司有為俄羅斯進行情資蒐集或是讓該國政府檢查其源碼。
 
由於卡巴斯基創辦人Eugene Kaspersky曾受過蘇聯情報機關KGB的訓練,該公司及Kaspersky本人一直以來都被懷疑和俄羅斯政府有關聯。不過這次,許多人認為在近日川普政府和俄國的外交戰中,卡巴斯基只是無辜被拿來開刀及作為轉移通俄門話題的手段而已。

俄羅斯媒體周四引述該國通訊部長,表示一旦卡巴斯基遭到禁用,不排除展開報復行動。事實一去年該國也以違反資料在地儲存的法規為由封鎖LinkedIn在當地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