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趨勢科技

資安大廠趨勢科技(Trend Micro)週一宣布,將提撥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0億元)成立創投基金,打算在新興科技領域,如物聯網(IoT)等建立一系列投資組合。

這筆資金將以非資安領域的新創優先,目的在了解這些新興科技在建置、部署時可能面臨的挑戰,進而從中學習,以瞭解在科技產業劇變下,趨勢如何因應或抓住更多機會。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連網裝置數量的爆炸性成長正在改變世界運作、思考與行動的方式,而整個相關生態系都仍在演進中,要確保企業組織能夠安全運作、個人能夠安心生活,在新的現實環境中,仍有很多挑戰有待克服。

透過成立新的企業創投,趨勢科技期望更貼近快速演進的新機會、全新商業模式,並克服新時代可能存在的市場斷層與新技能不足等問題,作為未來規劃新的資安解決方案。

對於被趨勢投資的新創業者來說,除了財務上的支助,還可取得趨勢在資安與全球威脅情報的專業資訊,以及可透過趨勢科技在全球的2.8萬家經銷合作夥伴快速擴張其業務。

陳怡樺表示,過去29年來的發展史,趨勢科技一直都採用了各種新興科技來保護各種形式的環境,從個人電腦興起時,趨勢便投入端點防護領域,接著在雲端時代,趨勢也領先業界投入雲端資安,目前為止已經協助防護了AWS上超過20億個工作小時(workload hour),而下個值得期待的領域則是IoT,建立創投基金有助於該公司抓緊IoT商機。

趨勢科技是繼賽門鐵克(Symantec)、Palo Alto Networks等資安業者之後,又一個成立創投基金投資新技術領域的資安公司。賽門鐵克的資金鎖定資安領域的人工智慧、分析與機器學習等領域,Palo Alto的2000萬美元資金則鎖定種子階段的新創業者,目的是在該公司應用框架上扶植更多應用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