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繼去年的合作行動後,臉書(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及微軟四家網路大廠周一宣佈合組全球反恐網路論壇(Global Internet Forum to Counter Terrorism)再次突顯打擊恐怖主義的企圖。 

四家公司聯合聲明指出,恐怖主義及暴力極端主義的蔓延已成全球迫切問題,各家公司都已各自發展政策並移除相關內容的作法。而透過這次合作,將可促使各自科技及作法上的相互交流共享,以擴大反恐效果。 

這次論壇主要基礎為去年12月這4家公司為抑制恐怖內容傳播合作建立的恐怖內容的共享資料庫,以及歐洲官方反恐行動,包括歐盟網路論壇、科技公司和英國政府的協商結果,以及近日七國高峰會及歐洲議會的結論,使原本零散行動更為結構化。 

具體措施包括改善前述資料庫、交換各自科技方案的心得,如人工智慧偵測及分類技巧、定義移除恐怖主義內容的通報標準等。其他還包括強化反恐研究、和政府及專業反恐機構的資訊交流,也協助小型公司強化打擊恐怖主義內容的技術和流程。 

這項合作再次突顯臉書、Google/YouTube為首的美國科技業者,在歐盟官方的的要求及壓力下,無不從善如流加以響應。事實上,單單在今年上半年,臉書Google即各自宣佈以AI及更多人手投入極端主義內容的過濾和防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