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日前,IBM與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AFRL)共同宣布,將利用IBM的神經突觸(Neurosynaptic)晶片TrueNorth打造仿人腦的超級電腦系統,且這套系統能優化機器學習模型的效能。

IBM與AFRL計畫採用64顆TrueNorth神經突觸晶片陣列,來打造仿人腦超級電腦系統,根據IBM,這套超級電腦系統具備進階辨識和感知處理能力,且比傳統晶片的處理效能更好,可執行6千4百萬個神經元及160億個神經突觸的處理,耗電僅有10瓦,相當於一顆昏暗燈泡的耗能。

而IBM TrueNorth神經突觸系統能從多個且分散的感測器(Sensor)上即時轉換如圖像、影像、音訊和文字資料為符號,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則計畫結合TrueNorth超級電腦系統的右腦感知能力,以及傳統超級電腦的左腦符號處理能力,讓研究人員可以在單一神經網路上平行處理多個資料來源,或是在多個神經網路上處理單一資料來源。

另外,IBM表示,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正在研究TrueNorth神經突觸晶片電腦系統的應用,美國空軍計畫,這套超級電腦將應用在嵌入式、行動裝置、自動化裝置等程式上。

IBM人工智慧超級電腦系統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