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是良心發現還是資料已經夠了? Google上周宣佈,繼企業用戶之後,今年也將停止掃瞄一般免費Gmail用戶信件作為發送廣告之用。
 
其實針對收費的G Suite企業服務,Google早已經不掃瞄用戶郵件內容。Google Cloud資深副總裁Diane Green表示今年內,免費的Gmail服務也將採取同步,不再掃瞄或使用Gmail內容作為個人化廣告發送之用。

在這項變革啟動之前,Google為了發送精準廣告而掃瞄免費Gmail的信件內容,但Google表示用戶可以隨時變更設定,包括關閉廣告個人化功能。
 
而且雖然有侵犯隱私用戶之嫌,Google仍然強調Gmail是最好的郵件服務,除了幫用戶過濾垃圾郵件、駭客入侵及網釣郵件外,還整合了智慧回覆(Smart Reply)功能及數位支付功能。
 
Gmail目前擁有超過12億用戶,而G Suite企業用戶約有300萬。
 
此舉可能是因為Google已經掌握夠多用戶資訊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有助於減輕來自歐盟方面的壓力。目前Google還有包括隱私、托拉斯等案正由歐盟主管機關調查中,一旦被判確有其事,可能對Google處以動輒上百億美元的罰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