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TG

今年4月初,蘋果裝置的繪圖晶片供應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ITG)對外揭露蘋果已通知該公司,將於未來15個月到24個月後終止使用ITG的專利技術,當天ITG的股價一度下跌了7成,本周四(6/22),ITG宣布已啟動正式出售程序,正與多個有興趣的買家展開初步協商。

蘋果為ITG的最大客戶,約佔ITG的4成營收。ITG認為蘋果不太可能設計一個不侵犯ITG專利的全新GPU架構,同時相信蘋果還是有機會繼續付費以使用ITG的技術,也還在與蘋果討論此事,是否完全失去蘋果這個客戶仍為未定之數。

不過,似乎有不少業者對ITG的資產有興趣,今年5月,便有買家提案要收購該公司的MIPS與Ensigma部門,過去這幾周,也有買家向ITG徵詢整個集團的出售意願,促使ITG董事會決定啟動正式出售程序,也與各家業者展開初步協商。MIPS部門主要開發應用於汽車及家電的嵌入式處理器,而Ensigma打造的則是行動連結技術。

分析師認為,對ITG感興趣的業者可能是為了發展自家處理器,或是著眼於ITG的專利技術,應不乏中國業者。另有分析師指出,對於一家曾經偉大的英國科技公司來說,ITG這樣的收場堪稱恥辱。

不論如何,仰人鼻息原本就存在著風險,在ITG公開求售的消息曝光後,該公司周四股價上漲了16.4%,以143.75英磅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