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20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

一名住在加州佛雷斯諾的美國人Trevon Maurice Franklin在上周遭到FBI逮捕,原因是他在2016年2月時,把剛上映不久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上傳到他的個人臉書上,有超過500萬人免費觀看了這部電影,侵犯了20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的版權,最高將被處以3年有期徒刑。

Franklin今年只有21歲,他在《惡棍英雄:死侍》去年2月在美國剛上映的8天後就把該電影上傳到他的Tre-Von M. King臉書帳號上,被控告重製與散布版權作品,最高可判3年徒刑。

根據外電報導,Franklin除了把《惡棍英雄:死侍》上傳至臉書之外,也複製了10張該電影的光碟片。控方律師Roger Bonakdar表示,此一行動主要為警世作用,想讓社群知道看似無害的行為也會惹來嚴重的後果,且這些影片出版商是認真的。

這樣的糗事並不只發生在Franklin身上,有一名英國駭客Sean Caffrey在2014年時駭進了美國國防部的增強型行動衛星服務,竊取了人員與裝置資訊,由於Caffrey是使用家中網路執行攻擊行動,所以很快就被抓到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