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lack

最近這兩天,Slack成為美國科技圈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不光是有報導指出Slack正在進行5億美元的新一輪增資,還有傳聞說Amazon、Google、微軟與Salesforce都有興趣買下Slack。

2013年創立的Slack原本是一家遊戲公司在打造遊戲時所使用的內部通訊工具,該款遊戲已淡出市場,而Slack卻造成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成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企業協作工具,此次的增資估計其身價高達50億美元。

Slack是Searchable Log of All Conversation and Knowledge(所有對話與知識紀錄都能搜尋)的縮寫,它可建立各種不同主題的頻道,還有私人群組與直接傳訊功能,而且所有的內容皆可搜尋,從對話、檔案到使用者,另也整合各種第三方服務,涵蓋Google Drive、Dropbox與GitHub等,並提供免費版與付費版服務。

在去年創下10億美元營收的Slack迄今仍處於虧損狀態,然而,Slack的身價卻隨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而水漲船高,從2014年的12億美元、2015年的27.6億美元、去年的38億美元到今年的50億美元,此外,本周市場更傳出Amazon打算以90億美元買下Slack。

傳聞中的買家不只是Amazon,還有微軟與Google。不過,微軟與Google其實皆已開發類似Slack的服務,例如微軟於今年3月推出的Microsoft Teams ,或是Google今年發表源自Hangouts的Hangouts Chat ,都是衝著Slack而來。

儘管Amazon也許是對Slack最有興趣的業者,但彭博社的消息來源透露雙方的協議仍在早期階段,無法確定成局與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