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 Jazeera

緊張的外交關係除了帶來國家的利益損失,還可能連帶增加資安風險,近日遭到周邊阿拉伯國家斷交、孤立的卡達,便有深深體會:其國營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便表示,遭到有系統的網路攻擊 

繼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9國宣布斷交並切斷交通往來後,中東近年來快速成長的國家卡達,其營運的半島電視台表示遭到DDoS以及其他形式的網路攻擊。 

半島電視台並未公布遭受攻擊的詳細情況與規模,但表示,攻擊強度有升高趨勢,而且採用了許多種不同的手法,很明顯是系統性、持續性的攻擊,不過該公司表示,儘管其網站、數位平台都遭攻擊,但相關系統並未遭駭客拿下。 

半島電視台遭攻擊,值此阿拉伯半島情勢緊張的此刻,更顯時機敏感。上個月,卡達的國營新聞通訊社也才遭到駭客攻擊,並發布了關於卡達領導者的假聲明,讓卡達與周邊阿拉伯國家的關係陷入緊張。 

卡達政府已經邀請美國聯邦調查局協助對相關資安攻擊事件進行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