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Motion

全球最大叫車平台App業者Uber正陷入管理危機,其在美國市場最大競爭者Lyft則傳出好消息:獲得汽車大廠Jaguar Land Rover注資2500萬美元 (約合新台幣7.55億元),並要協助Lyft研發自駕車,以及在其他業務發展合作關係。 

印度汽車大廠Tata Motors旗下的Jaguar Land Rover,透過其轉投資、專攻運輸業新創的創投業者InMotion對Lyft進行投資,除了成為股東,更重要的是希望與Lyft達成在自駕車測試、將車輛出租給共乘叫車服務司機的商業模式等,進行測試。 

InMotion希望透過與Lyft的合作,打造在真實世界運作的平台,作為進一步研發聯網與自駕車相關服務的基礎。 

值得注意的是,擁有Tata Motors與Jaguar的Tata集團,本身其實就是Uber的大股東,而日前宣布與Lyft合作的自駕車技術業者Waymo,其母公司Alphabet其實也有轉投資Uber,這些交叉投資都凸顯了自駕車業者都十分看好未來與叫車App的合作,但又不願意把雞蛋放到同一個籃子裡。 

除了Waymo與Jaguar之外,Lyft日前也已經與美國的通用汽車(GM)進行合作,通用亦有入股Lyft。 

而Uber與汽車業者在自駕車方面的合作,主要是Daimler AG與Volvo汽車等,但Uber也投資數百萬美元由內部進行研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