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onda

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上周公佈,將在2025年完成打造全自動的自駕車的計畫。
 
本田汽車執行董事八鄉隆弘上周在公司「2030願景」策略計畫的記者會上指出,該公司目標在2025年左右完成打造Level 4的個人自駕車的開發,使汽車免於危險境地,汽車內外的人也能安心自若。
 
汽車業者投入自駕車開發蔚為風潮,福特、通用、賓士、BMW、豐田等都計畫在2021年前後推出自駕車。本田原本計畫在2020年完成自駕車開發。不過當時的目標是在旗下Honda及Acura兩款車系加入Level 3等級的自駕車款。
 
Level 4則是更高等級,是指除了惡劣天候或開車區域不包含在地圖中等情況下需要由人類駕駛外,其他時候都可開啟自動駕駛模式。最高級等級為Level 5,表示完全不需人類操控。
 
Business Insider報導,本周上周展示了兩款自駕車,一款適合高速公路上行駛,搭載多台攝影機、5部雷達感測器及5部光達(LiDAR)系統。另一部則是結合攝影機及本田自有人工智慧系統的都會用自駕車,但不具光達及GPS。

 
和其他車廠一樣,本田目前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英特爾的MobileEye及nVidia都有合作關係,以引進自駕車軟、硬體系統、人工智慧及連網科技。

 

本田釋出的自駕車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