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市調機構Gartner公布2017年第一季全球伺服器追蹤報告,出現營收、出貨雙雙下滑的狀況,分別衰退了4.5%與4.2%。 

Gartner研究副總裁Jeffrey Hewitt表示,幾乎全球各主要區域伺服器市場都呈現衰退,僅有亞太區一枝獨秀,仍有所成長。他表示,若以伺服器類型來看,高階資料中心伺服器在一片衰退中仍有所增長,但企業級與中小企業級產品,則因為企業用戶多半採用虛擬化技術,或在新增應用上改採雲端架構,因而出現負成長。 

若以營收論,全球第一季伺服器市場由惠普HPE以30億美元、市佔24.1%奪冠;Dell EMC則以23.73億美元、19%市佔率居次;排名第三的是IBM的8316萬美元、市佔6.6%; 思科(Cisco)及聯想(Lenovo)則分居第四、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市場營收前五大業者,除了Dell EMC之外,營收都呈現負成長,Dell EMC第一季伺服器營收增長4.8%;而衰退最嚴重的則是IBM與聯想,分別下滑34.6%與16%。 

若由出貨量來看,市場龍頭則是Dell EMC,以46.68萬台、17.9%市佔率,打敗2016年同期冠軍HPE。HPE以43.82萬台出貨量讓出老大位置,屈居第二,第三名至第五名則全由中國業者拿下,華為(Huawei)以出貨15.66萬台、市佔率6%奪下第三,第四、第五分別為聯想與浪潮(Inspur Electronics)。值得注意的是,浪潮出貨量年比成長27.3%,在五大中幅度最大,華為亦有高達19.7%的成長,HPE與聯想出貨量分別下滑16.7%與26.7%之多。Dell EMC則持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