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在下周WWDC開發者大會前夕,蘋果周四表示 ,自2008年成立以來,該公司軟體市集App Store已經讓iOS開發商總共賺進超過700億美元。 

按照App Store 70:30的分潤比例來計算,700億支付給開發人員,意謂著蘋果靠App Store賺進約300億美元。而消費者在App Store的花費金額也達到1000億美元。 

在總共25項類別中,蘋果表示,以《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及《超級瑪利歐》等遊戲為首,App Store下載量單單在過去12個月已成長超過70%。 

以收入來看,遊戲及娛樂類別app是最賺錢的類別,生活、健康運動類別也表現亮眼,較去年增加70%,而相片及影片類更是成長將近9成。此外,App付費訂閱量也較去年同期成長58%。 

蘋果WWDC即將在下周展開,預料會公佈iOS 11、mac OS 10.13、watchOS 4及tvOS 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