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在電腦展中展示伺服器專用的EPYC處理器。

圖片來源: 

AMD

AMD在Computex中宣佈搭載EPYC的伺服器將從6月20日開始上市,而在消費PC市場的Ryzen處理器將擴大產品陣容,入門級PC專用的Ryzen 3,還有行動平台專用的Ryzen Mobile及高效能平台的Ryzen Threadripper。

AMD持續加強在雲端運算及資料中心市場佈局,推出代號Naples的EPYC處理器,EPYC最高提供32核心的Zen處理架構,可應用在單插槽、雙插槽伺服器上,搭載EPYC的伺服器系統將於6月20日上市。

以雙插槽系統為例,AMD表示,EPYC增加了45%的核心數量,記憶體頻寬也提昇了122%,資料I/O傳輸提昇了60%。

隨著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成為焦點,在更高的效能追求下,為GPU帶來成長機會,另一家GPU大廠Nvidia在5月GTC大會中以旗下的Volta架構資料中心GPU-Tesla V100設計DGX-1伺服器及工作站,以提高資料中心的AI、機器學習處理能力。在今年電腦展更發表了HGX的GPU伺服器參考設計,採用8張Tesla V100 GPU加速器,準備和伺服器代工廠合作,鎖定AI Cloud應用。

身為競爭對手AMD也不忘在Computex中強調旗下的高階Radeon「Vega」架構繪圖卡在機器學習的效能表現,以DeepBench完成時間作比較, Vega架構GPU比競爭對手Nvidia的P100花更少的時間完成運算。

而在PC市場方面,在上半年AMD相繼推出Ryzen 7及Ryzen 5桌上型處理器,以性價比策略切入挑戰英特爾的Core i7與i5處理器,AMD聯合PC業者推出更多的Ryzen桌上型電腦、AIO電腦。

AMD現場展示更多支援Ryzen的主機板。

電腦展的記者會中AMD進一步宣佈鎖定入門級PC的Ryzen 3也將在第三季推出,而宏碁、華碩、HP、聯想、戴爾等推出的系統產品將提早在第二季問世。

對於追求更高桌上型電腦效能的用戶,AMD將在今年夏天推出Ryzen Threadripper,16核心/32執行緒,搭配X399晶片組及TR4插槽主機板,支援最多64個PCIe 3.0通道,4通道DDR4記憶體最高支援2TB。

以Ryzen Threadripper處理器搭配Vega架構的Radeon GPU,可在4K顯示下順暢執行高擬真遊戲。

因應虛擬實境(VR)裝置需求,AMD宣佈所有的Ryzen桌上型處理器都通過了Oculus的認證,支援Oculus Rift頭戴式裝置的VR體驗。

另外,Ryzen不僅推出桌上型平台,也將推出Ryzen Mobile行動處理器,為首款Zen架構的APU加速處理器,和第7代的APU行動處理器相比,Ryzen Mobile的CPU效能表現提升50%,GPU提高40%,耗電降低50%。消費產品使用的Ryzen Mobile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商用版則會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