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在6至8千個城市建置WiFi4EU上網熱點服務。

歐盟周一(5/29)宣布,將編列1.2億歐元的預算在6000~8000個歐洲會員國城市建置Wi-Fi熱點,以期在2020年時,讓歐洲民眾可於各大公共場所免費上網。

歐洲議會、歐洲理事會與歐盟委員會是在本周一就此一WiFi4EU方案達成共識,WiFi4EU方案為歐盟數位單一市場(Digital Single Market)政策的一環,旨在改善歐洲的連網環境,準備在歐洲會員國的各大公共場所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涵蓋公共建築、圖書館、醫療中心、博物館、公園及廣場等。

歐盟將在2017到2019年間編列1.2億歐元的預算來推動WiFi4EU,該預算將用來贊助Wi-Fi設備與安裝成本,並由提出申請的城市負擔連網及維護費用。預計會有6000~8000個歐洲城市或鄉鎮受益,每日藉由WiFi4EU的連網次數上看5000萬次。

歐盟數位單一市場副主席Andrus Ansip表示,數位單一市場策略是為了建置一個讓每個歐洲民眾都能存取高品質數位網路的環境,WiFi4EU可望改善歐洲的整體連網能力,特別是那些連網受限的地區,未來歐盟仍將持續進行全歐的頻譜協調,並刺激當地對於高容量網路的投資。

在數位單一市場的策略下,今年6月15日起,歐盟的28個會員國將取消行動漫遊費用,成為電信單一市場,而內容可攜(portability of content)規定也將在明年初上路,該規定打破了著作權的限制,讓歐洲民眾於歐盟區旅遊時,仍可隨時享用所訂閱的數位內容,包括電影、電子書、遊戲及音樂服務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