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BP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John Kelly周日(5/28)接受Fox News Sunday專訪時透露,美國可能會擴大對機上攜帶電子產品的限制,禁止所有國際航班的旅客攜帶筆電上機。

美國在今年3月21日針對特定國家實施了更嚴格的電子產品上機規定,要求自8個國家、10個城市飛往美國的航班旅客不得攜帶比手機還大的電子產品上機,涵蓋筆電、電子閱讀裝置、相機或遊戲裝置等,且這8個國家多半為穆斯林國家,包括埃及、約旦、卡達、科威特、摩洛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及土耳其。

不過,Kelly本周表示,他們正考慮把該禁令擴大到所有國際航班上,而且很可能會實施,不論是抵達美國的班機,或是自美國起飛的班機。意謂著以後要進入或離開美國時,除了手機之外,其他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皆不得隨身攜帶,而必須托運。

Kelly擔心的是恐怖份子對飛航安全的影響,認為恐怖份子可能會想擊落飛機,特別是隸屬於美國的航空公司班機或是機上大多數為美國旅客的班機,而且這是個非常真實的威脅。

目前美國國土安全部尚未確定該禁令的擴大範圍,只說正在與全球的其他友好國家協商,一同定義飛安,確定的是,未來的飛安規定將比現在還嚴格許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