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British Airways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周六(5/27)發生重大IT故障事件,導致預定從倫敦兩機場起飛的上千餘航班取消,到周日才陸續恢復。 

英航周六透過推特公佈,由於當地周六早上IT系統發生失靈,將取消包括希斯洛(Heathrow)及蓋特威(Gatwick)兩機場全天起飛航班上千班次。 

英航並表示正在搶修,以便讓飛機及早載送旅客起飛,而無法或不願搭英航飛行的旅客則可獲得全數退款。大批旅客受到影響,有人在機場枯等,其他旅客則急著改訂其他班機。 

原本英航預計狀況到周六晚間6:00就可排除,不過直到周日早上才陸續恢復。希斯洛機場部份英航航班取消,部份誤點,蓋特威機場航班則延後約半小時起飛。 

由於英國上周發生曼徹斯特演唱會恐怖攻擊,因此這次事故是否也為網路恐怖攻擊令外界關注。英航執行長Alex Cruz透過影片說明,IT系統重大故障嚴重英航全球飛航運作,但他強調該公司相信是電源供應問題引發斷線,並未發現網路攻擊的證據。 

有網友認為這顯示英航連基本的業務永續規劃都沒做。另有網友開玩笑問英航有沒有試過關機再開機。Techcrunch報導這已是這家航空公司半年來第6次發生IT故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