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spberry Pi

Raspberry Pi基金會上周五(5/26)宣布,將與CoderDojo基金會合併,於全球推廣年輕學子的程式設計教育,預計在2020年將全球的CoderDojo俱樂部數量從現有的1250個擴展至5000個。

CoderDojo基金會專為7歲到17歲的年輕學子提供免費的程式設計俱樂部,旨在建立安全與社交的學習環境,參與的學子通常被稱為「忍者」(Ninja),並有教學志工加以指導。第一個俱樂部於2011年7月設立在愛爾蘭科克的國家軟體中心,迄今已於全球69個國家設了1250個CoderDojo俱樂部。

而Raspberry Pi基金會所發表的同名單版電腦雖然深受全球開發人員喜愛,但該基金會的原旨也是為了推廣電腦科學的基礎教學,一個提供硬體,另一個建立教學環境,這兩大基金會的合作被視為推動全球程式設計教育的完美結合。

儘管稱之為合併,但未來CoderDojo仍將維持獨立慈善機構的身分,品牌或特質也不會改變,依舊可採納各種工具來協助忍者們學習,維持中立平台的定位。

Raspberry Pi基金會除了會提供實際、財務及後台支援予CoderDojo基金會之外,Raspberry Pi基金會將成為CoderDojo基金會的企業會員,Raspberry Pi基金會執行長Philip Colligan也會成為CoderDojo基金會的董事,這兩大基金會將共同運用各自的資產與能力推動更多的年輕學子與志工參與CoderDojo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