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卡巴斯基:遭WannaCry感染的電腦有98%是Windows 7

根據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統計,這次WannaCry災情最重的是Windows 7,超過98%被感染的電腦為Windows 7用戶,其次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佔了1.52%。(詳全文)

 

XP用戶中WannaCry先別慌,資安業者有解

法國廠商Quarkslab針對XP用戶釋出WannaCry的解密工具Wannakey,僅限Windows XP適用,而且電腦在被感染後沒有重開機過才有效。(詳全文)

 

AR也開始進入機場管理,SAP在臺首次展示智慧機場新應用

SAP近日在臺灣舉行的SAP年度論壇中,首度展出了目前在智慧機場和智慧製造最新應用成果,結合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及IoT數據蒐集,來達到航班流量管理最佳化,也將AR帶進機場管理,另在製造應用也結合流行鞋款的趨勢預測,來幫設計師找出更容易熱賣的鞋款設計組合,也能夠結合VR試穿方式體驗。(詳全文)

 

全球Top 4技術長:企業AI應用有兩大難題待解決

面對AI技術和雲端的趨勢,目前對企業而言是應用的成熟時機嗎?企業將資料搬上雲端是未來必然的趨勢嗎?讓曾被列全球十大技術長Stephen Brobst來告訴你。(詳全文)

 

美國法院:FAA要求無人機註冊是違法的,不用註冊了

美國聯航航空管理局FAA從2015年12月底開放無人機註冊,2016年1月一名愛好者控告FAA無權發佈註冊規定,美國法院參考FAA組織法規,發現FAA無權對模型飛機發佈規定,推翻FAA的無人機註冊規定。(詳全文)

 

駭客以假App感染百萬Android裝置,盜俄國銀行近2,700萬元

協助調查的資安公司指出駭客偽裝銀行或其他情色、電子商務等App,以Cron木馬程式感染超過100萬台Android裝置,鎖定俄羅斯兩家銀行提供的簡訊小額轉帳服務弱點,將存戶的資金盜轉至犯罪集團控制的帳戶,不法所得高達5000萬盧布,將近台幣2700萬元。(詳全文)

 

Google發表IoT裝置代管服務Cloud IoT Core

圖片來源/Google

Cloud IoT Core可協助企業管理物聯網裝置及其所蒐集的數據,能將物聯網數據後送至Cloud Pub/Sub進行進一步的分析,或是透過Google BigQuery作數據分析,以提昇企業經營效、營運決策。(詳全文)

 

Google推出自製機器學習Cloud TPU運算雲服務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在Google I/O大會正式推出全新Cloud TPU運算雲服務,首度將自家機器學習加速器TPU搬上Google雲端平臺GCP,每臺機器能提供的浮點運算效能高達180 TFLOPs,還提供有更高的叢集擴充能力,以縮短訓練機器學習模型的時間。至於收費也將可能比照採用相同模式,按分鐘來計價。(詳全文)

 

兼具傳統關聯式資料庫與NoSQL優點,Google Cloud Spanner正式上線

Google旗下雲端關聯式資料庫Cloud Spanner短短3個月從測試階段,晉升為正式版(GA),且Google宣稱,Cloud Spanner具備99.999%的可靠性與強大的相容性,以及具備低延遲的特性。目前Google提供12個月免費試用,以吸引使用者來體驗Cloud Spanner資料庫。(詳全文)

 

AI影像辨識技術Google Lens,手機拍照就能查詢餐廳評價

圖片來源/Google I/O

Google Lens結合人工智慧及影像辨識技術,只要開啟手機上的相機功能對準陌生的花或某家店,Google Lens就能幫你辨別花的種類,顯示該店家的評論。(詳全文)

 

餐廳搜尋服務Zomato驚傳遭駭,外洩1,700萬筆加密憑證

餐廳搜尋服務Zomato指出駭客入侵資料庫,竊取約1,700萬筆用戶資料,包括用戶的身分、名字、使用名稱、電子郵件、雜湊密碼,Zomato已重設受影響用戶密碼。(詳全文)

 

Google發表搭載Tango技術的獨立VR頭戴裝置,免接手機與PC

有別於現有的Daydream只是升級版的Cardboard,仍需搭配手機使用,新一代的Daydream VR頭戴裝置採用Tango,可單獨使用不需連接線、手機或PC,就能營造出VR的沈浸體驗。(詳全文)

 

LG智慧家電將支援Google Home

LG將和Google合作,讓旗下的洗衣機、烘衣機、電冰箱、家用電爐烤箱、空氣清淨機、冷氣機、掃地機器人等支援Google Home,消費者透過Google Assistant就能聲控智慧家電。(詳全文)

 

美國FCC初步投票通過廢除網路中立規定

FCC現任主席Ajit Pai主張廢除FCC在2015年通過的網路中立政策,周四投票推翻了網路中立政策,在網路行為規範上對ISP予以較寬鬆的管制。(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