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可以從iBooks Store下載課程教材。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在本周三(5/24)推出了開發Swift程式的免費課程 ,此一課程鎖定了高中與社區大學的學生,提供一整年的課程教學,有興趣的使用者可藉由iBooks Store免費下載

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推出免費的Swift教學。去年6月,蘋果發表了Swift Playgrounds,這是一個基於遊戲的Swift程式設計課程,適用於毫無程式撰寫經驗的學生;同年9月,蘋果再針對K-12教育市場推出Everyone Can Code教學專案。

迄今Swift Playgrounds在全球已有超過100萬次的下載,而Everyone Can Code的教材則有43萬次的下載,並有超過1000所的美國學校計畫在今年秋天採用Everyone Can Code教學。

至於App Development with Swift也是屬於Everyone Can Code專案的一環,它是一個全年的課程,由蘋果工程師及教育家聯手設計,準備教導學生各種程式設計的元件,學生將能藉此設計出具備完整功能的程式,取得可於軟體開發或資訊科技領域謀生的重要技能。

今年秋天美國即將有6個社區大學系統率先採納此一課程,估計涵蓋50萬名學生,學區內的當地企業也會指導學生或提供實習機會。

Swift為蘋果所開發的編譯程式語言,可用來打造支援macOS、iOS、watchOS及tvOS的程式,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他們親眼見證了程式設計對個人及美國經濟的影響,程式經濟與軟體開發都是美國成長最快的工作領域,蘋果很高興能替教師與學生提供程式設計的學習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