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Z系列大型主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BM

儘管大型主機在分散式架構與雲端運算當道下仍然有不少死忠用戶,但越來越多業者退出大型主機市場也反映此市場的前景,日本的日立(Hitachi)公司便打算停止生產該公司投入超過50年的大型主機產品,但保留針對大型主機開發的專用作業系統,改與IBM合作,透過Z系列硬體繼續服務客戶。 

日立公司的大型主機產品AP系列,在日本仍有不少大型企業用戶,該公司物聯網暨雲端服務事業群總裁石井健雄(Takeo Ishii,音譯)表示,日立過去50多年來在市場上提供自家專有的大型主機技術,協助許多日本企業完成關鍵任務,未來希望透過與IBM的合作,繼續提供可靠、高效能的大型主機系統供日本當地的企業客戶使用。 

日立自行開發的VOS3作業系統與其他大型主機軟體,將會裝載在IBM的z System設備上,z System目前已經支援包括z/OS、z/TPF、z/VM以及Linux等作業系統,z System的用戶以銀行業為主要代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