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周二(5/23)在上海正式發表了Windows 10的中國政府版(Windows 10 China Government Edition),同時宣布已有3個組織採用,聯想(Lenovo)則成為首家推出內建Windows 10中國政府版裝置的業者。

Windows 10中國政府版是基於Windows大型企業版(Windows 10 Enterprise Edition)所改造,因此已具備許多進階的安全、身分、部署及管理功能,中國政府版則允許客戶移除諸如OneDrive等不需要的功能,或是管理所有的遙測與更新,亦允許中國政府採用自己的加密演算法。

中國政府曾一度抵制微軟,在2014年明文規定中國政府機關不得安裝Windows 8,更準備自行開發作業系統來取代Windows XP,也曾鎖定微軟展開反壟斷調查。

為了贏回中國政府的歡心,微軟於2015年底與中國國營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CETC)合資成立C&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CMIT),以針對中國政府部門及官方企業提供Windows 10的授權、部署、管理及最佳化服務。

微軟視窗暨裝置部門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表示,這兩年來微軟與中國政府密切合作,以進行Windows 10的安全審查,中國政府對於作業系統的安全性採用了最高標準,且不管是生產力或創意工具都必須符合最高的品質標準。

目前已確定要採用Windows 10中國政府版的單位包括中國海關總署、上海市,以及官方企業Westone Information Technology。聯想則成為第一家在裝置上預裝Windows 10中國政府版的OEM業者。不過,該版本並不會出售給中國政府機關及國營企業以外的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