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彭博報導Uber正在測試一套新的收費系統,利用人工智慧(AI)決定用戶收費。
 
Uber產品部門主管Daniel Graf在接受彭博專訪時指出,新的收費系統將以路線為訂價基礎(route-based pricing),由AI技術依據里程、時間及目的地等因素判斷乘客願意支付多少費用。例如,從一個高級地段坐到另一個高級地段的乘客,可能願意支付比到生活水平較低地段的乘客更高的費用,即使兩者乘坐的距離一樣。
 
新系統源自Uber去年推出名為預先訂價(upfront pricing)的系統而來,後者會在乘客叫車之前提供特定費率,聲稱可提高收費透明度,但當時並未說明如何計算費用。
 
而為平息司機對新系統的疑慮,Uber未來也會對司機提供乘客歷次收費紀錄,但也不再提供Uber分帳的比例。此外該公司還會寄發反應新系統的新版服務合約。
 
新收費系統正在全美14個城市進行測試。Uber希望藉由乘客付費及司機收費之間的計算落差帶來的收入,加快Uber營收成長及獲利的速度。
 
Uber目前面臨多事之秋,在旗下公司Otto積極擴張無人載送業務之際,遭到競爭者Waymo控告竊取機密,官司上周敗訴,Uber被判需將技術交換Waymo,而自駕車業務核心人物Anthony Levandowski也被禁止從事任何相關研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