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用戶將近20億的臉書上情色、暴力及恐怖主義內容已成為各國主管機關眼中的亂源,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周日公佈一份臉書內部指導原則檔案部份內容,顯示臉書在維護言論自由及秩序之間如何處置這些內容。

這份100多頁的指導原則檔案涵括了種族仇恨、暴力、恐怖主義、性愛、兒童虐待、殘忍內容等多種爭議內容的處理方式,《衛報》僅刊登了其中部份內容。

這份指導原則顯示,臉書不容許「可信暴力」(credible violence)內容,例如包含針對公眾人物、特定族群(如遊民、外國人)威脅,以及明確地點的內容,例如「有人射殺川普」、「我要割開你的喉嚨、再把你吊起來」、「我要在48小時內幹掉台灣首腦」、「我討厭外國人,我要把他們殺光」,這些具備可信暴力的內容就會被移除,但是「去給那肥小子好看」或是「我踢了個紅髮的人」之類一般用語則可以被容許。

臉書也有一些遊走在灰色地帶的規定。例如臉書允許使用者自殘的直播影像,理由是不想限制或懲罰痛苦到想自殺的人,而且可能提供他人進行援救或提供協助,但一旦這些影片無法再提供這類助益時就會被移除。而非色情的兒童虐待或霸凌相片也不必刪除,但出現性虐待成份者例外,兒童虐待影片則會被標示「令人不安」。虐待動物的相片也有權分享,但特別恐怖者會加註警語。 

此外,數位製作的性活動的藝術不得刊登,但所有顯示裸露和性愛動作的「手作」藝術,如繪畫,則不在禁止之列。墮胎影片若不含裸露成份,也不會被移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