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本周宣布,已與臉書(Facebook)簽署合作協議,本周五(5/19)起將於臉書上的MLB粉絲頁直播本季的20場賽事,今日於美東時間晚上7點10分(台灣時間為5/20早上7點10分)直播的首場比賽為科羅拉多洛磯隊(Rockies)對上辛辛那提紅人隊(Reds)。

自本周起,MLB粉絲頁即會固定於每周五直播一場賽事,允許美國的所有臉書用戶免費收看。

臉書負責全球運動合作夥伴關係的Dan Reed表示,棒球帶來了獨一無二的社群交流經驗,看台上的喋喋不休與儀式對球迷而言深具意義,藉由在臉書上直播比賽,將讓MLB重新想像此一全國性的社交經驗。

MLB執行長Rob Manfred則說,這可能是MLB與臉書最重要的一項宣布,這對MLB來說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實驗。

其實過去MLB也曾在臉書進行賽事的實況轉播,第一次是在2011年時直播幾場春訓賽事,但當時還必須在粉絲頁上嵌入MLB.TV播放器,而這次MLB則是直接使用臉書的Facebook Live服務進行直播。

另一社交網站Twitter除了曾於去年直播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賽事外,亦逐漸轉向電視直播平台,迄今已有超過200個業者或頻道於Twitter平台上提供影音內容串流服務,包含24小時的彭博社(Bloomberg Media)電視新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