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三(5/17)正式宣布,開始在Android開發中,正式支援Kotlin靜態程式設計語言。Google表示,從Android Studio 3.0版本開始,Android Studio開發環境將直接內建支援Kotlin語言。

Kotlin是由一家俄國Java開發廠商JetBrains於2012年所打造的開源專案,並在2016年推出Kotlin 1.0正式版。Kotlin能與C++和Java一起使用,讓Android開發者能保持既有的程式碼,繼續使用不同的Android函式庫,並能在既有的開發專案中增加Kotlin程式碼。

而傳統的Java要宣告類別(Class)得要寫很長一串的物件定義模板,但是,Kotlin只需要一行程式碼就能定義類別。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開發者能在Java程式碼中呼叫Kotlin,也能在Kotlin程式碼中呼叫Java,以加快開發速度。

除此之外,Google計畫,將與JetBrains合作,為Kotlin建立一個基金會。另外,根據Google,目前,Expedia、Flipboard、Pinterest、Square等廠商皆採用Kotlin語言,來開發自家的行動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