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周三(5/17)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於未來幾周於美國市場推出Google for Jobs服務,於搜尋結果中嵌入求才資訊,可望造福全美求職人口。

屆時Google將供應各種篩選工具以方便使用者找到適合的工作,諸如類別、地區、頭銜或工作時間等,並於搜尋結果中突顯最速配的職缺。

Pichai表示,近半數的美國雇主說他們面臨人才短缺的狀況,然而,這些人才可能只有咫尺之隔,因此Google決定推出Google for Jobs作為他們之間的橋梁。

雖然日前Google悄悄地展開全新求職服務Google Hire的測試活動,但此次的Google for Jobs看似為獨立專案。因為Google for Jobs正廣泛地爬梳網路上的求才資訊,並與人力仲介業者合作,涵蓋LinkedIn、Facebook、Glassdoor、Monster及CareerBuilder等,以蒐集及組織大量的求才內容。

不少美國媒體認為Google此一舉動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擴大美國工作機會的政策有關,並順便協助Google招攬更多的求才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