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資深副總裁Lee Hyo-Gun在Tizen開發者大會上揭示將以Tizen 4.0加速IoT市場佈局。

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Samsung)大力支援的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Tizen本週發表4.0版本,展現要在物聯網(IoT)領域擴張勢力的企圖。

Tizen 開發者大會 (TDC 2017)本週二、三在舊金山舉行,主打IoT支援,並吸引逾千名內容業者、裝置開發商、軟體開發者等生態系夥伴參與。Tizen技術指導委員會主席、三星資深副總裁李孝勤(Lee Hyo-Gun, 音譯)代表發表新版Tizen 4.0平台。

Tizen 4.0主要變革是針對IoT開發者強化對開發IoT相關商業化應用的支援,讓原本主要針對電視、手機等環境進行設計的Tizen,能夠更容易透過採用其功能性模組,利用在溫度計、體重計、電燈泡等低複雜度的裝置上。(來源:三星)

 

 

此外,Tizen也深化與微軟(Microsoft)的合作,讓採用C#語言與微軟.NET架構的開發者,能夠在熟悉的工具上開發相關應用與使用者介面。

三星還宣布自家ARTIK 053輕量化IoT晶片組將整合Tizen RT的即時處理,針對連網家電、醫療器材、工業自動化等市場,再度宣示該公司對Tizen生態系的支援。

Tizen的前身是三星自家的Linux版本,後來並發展為開源碼計畫LiMo,為三星與EFL的合作計畫,英特爾在2011年離開MeeGo計畫後,轉投LiMo,該計畫並在2012年更名為Tizen,並在同年4月推出第一個版本。

三星一直以來都希望減低對Android作業系統的依賴性,Tizen便是其中一個代表。儘管在智慧型手機領域三星仍然高度仰賴Android,但三星在電視、智慧家電等產品,幾乎清一色採用Tizen作為OS首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