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5/17)於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在幾個月後更新Google Assistant,以於Google Home聲控喇叭上提供電話功能。

屆時Google Home用戶將可直接以語音命令該裝置撥打美國及加拿大的行動電話或是家用電話,而且完全免費。有鑑於Google Home現已可辨識最多6人的聲音,因此當其中一名用戶說出「打電話給我媽」的時候,它不會打給別人的媽媽。

Amazon也在日前釋出了Alexa calling and messaging 功能,亦是讓Amazon Echo裝置具備通話及傳訊功能,不過,它通話的對象僅限於Alexa程式或是Echo裝置用戶,而無法直接打至行動電話或家用電話。

三星亦於本月發表內建微軟Cortana數位語音助理的聲控喇叭Invoke,可呼叫Skype撥打電話,預計於今年秋天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